叮!都彭的聲音一樣,價錢不同 

 


奧黛麗赫本的小專拍結束了,整場拍賣我有最關注的是一只老都彭打火機。這一隻1950年代的打火機最終以8125英鎊(約新台幣$325,000)。這比多數的新都彭的價格還高。


叮!第一次聽到都彭的聲音就讓我難以忘懷。但不抽煙後我的雪茄和都彭送人了。其實應該留下來,沒事時叮叮叮的。 

    


這次拍賣的都彭打火機是美國影星賈利古柏過世後,他的遺孀送給奧黛麗赫本的。他們兩人曾經在1957年共同了主演「黃昏之戀」。當時赫本只有20多歲,而古柏已經年近60

賈利古柏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過世了, 但他大螢幕的英雄形象從小就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隻打火機拍賣時,附上了一張赫本和古柏的合照。就是因為這樣,這件拍品只能關注,不能隨便下注,因為這見拍品來自於一位美國的收藏家,並非由赫本家族中提供的,缺乏更多的證明和奧黛麗赫本賈利古柏有關係。 

 


同樣都是叮的一聲,代價相差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