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長說台灣好

 

 今晚請前鴻禧美術館館長Spencer 吃飯,民國78年和他認識至今快三十年了,他對台北捷運的路線比我還熟。

 

  

  

  

  

 他說剛到台灣時,空氣污染嚴重,機車橫行,不遵守交通規則,他認為自己應該待不了多久,後來台灣進步多了,但也沒想到他這英國人就這樣待了下來。他非常懇切的說:台灣好。

 

 我們聊哥窯、汝窯等等,他當然懂得比我多,他主動談柯P、國民黨、民進黨還有川普,也還是他懂得比我多!他特別指出,勢利的川普在美國當家對台灣是很不利的,真是旁觀者清。 

  

我也佩服29年前,鴻禧張家願意聘僱一位老外到台灣當美術館館長,我說現在的台灣人不會有如此眼光和心胸了。Spencer 館長突然客氣問我,現在台灣的年輕人是不是都不太關心台灣以外世界的變化? 

   

我只能舉杯敬他,沒有接話,因為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把我歸類為年輕人的族群?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