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也有提款功能!?


下午在嘉德拍得一件物品後,尷尬的事發生了,結算時機器讀不到我銀聯卡信號,身上只剩免洗褲可典當,我的信用卡又都是境外卡,嘉德人員必須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取POS機。

我雖要趕飛機,但只能枯坐等待。唯一有意義的活動就是眼睛巡禮嘉德櫃臺的妹子們(幫我兒子看的)。 

 

神奇的事發生了,一位也來付款的小伙子主動與我寒喧,居然是我的臉友也是我高雄鄉親。為了測試他的身份真實性,我說:你可以先幫我刷卡付錢嗎?

哇靠,他二話不說,刷掉了!

我感動到差點老淚縱橫。 

 

握手感謝道別後,那位去新疆取POS機的嘉德財務小姐都還不見蹤影,也真給她添麻煩了。

今天我碰到這位從臉書來的金主是「隱樵山房陶瓷藝術」的李總(以後我找機會在電視上告訴大家,他們的陶瓷如何在拍賣場驚天地,汔鬼神)。

  

昨晚我在朋友圈和臉書PO了一篇「是金子就會發光」的短文,附了幾張我在故宮錄電視節目「國寶檔案」時的照片,其中我手拿的胭脂紅小杯就是隱樵山房的經典作品。我沒告訴過任何人,所以李總一定不知道這些事,今天他會突然現身當我的金主,除了他是我臉友外,一定是我這輩子扶老婆婆過馬路的次數感動天了。

PS:我剛才在首都機場ATM試著提款,結果嘩啦嘩啦,鈔票滾滾而出,嘉德的POS機一定是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