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米其林的台菜小館

 

  

  

 今天去明福吃飯,這是明福拿到米其林一顆星之後,我第一次去.基本上,不能打電話插隊的餐廳,我是不感興趣的,如果又是很貴的餐廳,那我當然順勢只會等著當客人,今晚就是一例.

 

  

  

 明福的佛跳牆一甕就是一萬(9900元)!還沒吃血壓就高了,所以只能自在當客人.坦白說,明福的菜做得不錯,就是地方小,客人多時(沒有客人少的時候),講話都需要提高嗓門,吃完離開都覺得滿屋子的談話都還在耳朵裡餘音繚繞.有時候,上菜速度忽快忽慢,這些都和他的價格不能匹配,菜色品質算是穩定.這間老店可幫海峽兩岸的中國人露臉了.

 

  

  

 今年台北米其林之夜,所有得獎的廚師和老闆都盛裝出席,只有拿到米奇林一顆星的明福台菜缺席,主辦單位打電話給他們,老闆娘說:什麼?米其林?沒聽過.什麼?要頒獎!沒空辣!有客人要顧啦!謝謝,有空歡迎再來.

趴!老闆娘把電話掛了.

屌吧!我甚至認為當時老闆娘可能覺得接到的是低能的詐騙電話!怎麼會有賣輪胎的要頒獎給他們? 

   

無論如何,明福的確也讓台菜出盡鋒頭.現在打電話預訂,等個一個多月應該是常態. 

 今天的爐主交代我,ㄤ不能說出他的真實姓名,一定要保密,大概他標會的額度就要花光了吧?否則今天的菜怎會連鮑魚糯米雞也省下沒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