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17年!

  

今天翻箱倒櫃的整理東西,意外看到一本原文雜誌,封面的照片是一件眼熟的料胎畫琺瑯鼻煙壺,仔細翻閱發現這是2001年7月出刊的「Centered on Taipei」,這本雜誌是由原來的在台美僑所組成的台北國際社區服務基金會所出版的刊物,看了照片,我想起是當時該雜誌的主編Linda Gordon 和專欄作家Grace Sharples Cooke透過外交部與我聯繫,到台視訪問我,地點是在台視大樓地下室的餐廳。談的都是我與鼻煙壺的收藏故事。


因為婚姻不如意的關係,那時我步入人生中很長且非常灰暗的一段時期,當時我的收藏生涯其實已經冬眠。我都可以看見照片中,我的微笑還有惆悵交織。或許因為如此,加上工作忙碌,所以這份刊物就一直在牛皮紙信封裡沒打開過。 

         


今日看到這份雜誌還真感慨良多,也非常的慚愧,因為我想不起來是否在文章刊出後,曾向來訪的Linda 及Grace表示感謝。如果有朋友與他們相識請務必代為致意,轉達我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