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部追蹤後發現,近年來96.7%的假幣都源自一個人純手工繪制的母版,這個人是廣東汕頭的老農民彭大祥。

  

彭大祥2013年被捕時已73歲,2014年被判處無期徒刑,被警方逮捕前,他一共賣出13套母版,被偽鈔集團用來印製的假人民幣,價值高達數億元。

彭大祥在監獄裡面接受了南方日報記者趙楊的訪問。以下是摘要:

  

南方日報:你是怎麼做假鈔母版的?

彭大祥:就是用那個真的來復印放大,好像透明紙一樣啊,粘在一起,一條線一條線畫起來的,什麼顏色就按照什麼顏色來畫,我畫,畫完以後縮小到原稿那麼大。

南方日報:畫一套母版要多長時間?

彭大祥:一般20多天(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做(完)。

南方日報:賺了多少錢?

彭大祥:沒有固定價格,好像你跟我有一點朋友關系,(關系)好一點,(我)也可以賣少一點錢。如果你不認識我,來找我,那肯定要價格要高一點嘍。

南方日報:最貴賣到多少?

彭大祥:20多萬嘛。

南方日報:你是畫假幣模版,也會自己拿去印假幣嗎?

彭大祥:我從不想印,因為你要有印鈔師傅,售幣什麼,行不通,影響太大,所以我從來就不想印。

南方日報: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畫假幣的呢?

彭大祥:2011年這個時間,人家來問我能不能做。

南方日報:之前學過畫畫嗎?

彭大祥:只要有錢賺,我就可以做。我從來都沒學過畫畫

南方日報:你自己有沒有收到過假幣?

彭大祥:我也沒有見過這個假鈔,但如果有人要用假鈔來騙我,也騙不過我。

南方日報:你是怎麼辨別假幣的呢?

彭大祥:手感。真的,它印刷的材料不同,好像(紙幣上)毛主席(畫像)下面那個衣服啊,會突出來,摸起來會有一種手感。我們外邊做的(假幣),摸起來好滑,沒有手感。

南方日報:你現在怎麼看你自己畫假幣這件事?

彭大祥:犯錯誤了,該怎麼懲罰就怎麼懲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