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才在高雄「隱樵山房」和李氏父子促膝長談,我厚臉皮對帥哥小開佑任兄表示想看些東西。

李家父子果然大方,只是當錦盒打開後,我小鹿亂撞,血壓升高,這比偷窺正妹還令人亢奮,因為那是一件「時大彬」款的紫砂壺! 

     

這件壺的氣質真好,想必李董進華兄扶老婆婆過馬路的頻率比我高之外,一定還幫老太太撐傘,因為這把珍貴的紫砂壺是他三十多年前因藏家不識貨而願讓售所得,當年索金十萬台幣!現在一百萬美金也只能當頭期款。

我邊聊邊撫摸這紫砂壺,愛不釋手,心想下回若提議讓他們拿這壺泡茶給我喝,他們會不會翻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