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董日前交代今天請吃飯,我因為有節目怕遲到不好意思,一度想告罪不能參加.後心念一轉,這樣對不住J董,因此火速奔往餐廳.還好他也不嫌棄我晚到.

這日本料理店外觀非常不起眼,腿長的我一下就走過了,我滿頭大汗地終於趕到餐廳.

我非常意外也驚喜吃到純正日本料理.

 

 除了主廚是日本妹之外,菜餚絕大部分是真日式冷食(生食的數量也不多),當主人介紹我們幾位客人時,主廚躬身微笑致意後,我注意到她回身立即在位置圖上做註記.

台灣的日本料理應該是全世界最好最豐富,也是競爭最激烈的.但台灣人實在很能吃,導致如今台北有名的日本料理店價格會讓日本人倒抽兩口氣. 

 

另與日本人相較,台灣人喜歡熱食,所以現在的台灣日本料理店熱食菜色多,不若純正日本料理食材簡單但早就準備並烹飪好,再讓其自然涼爽後提供給客人,如此一來進餐環境溫度不會偏高,料理也會引導用餐者慢慢靜心,品嘗到食物原味(不是生食的概念).另外這種方式也是較衛生的.

今天主廚吉田美雪小姐端出的壓軸是竹筍飯,烹調好後再擱置放涼十五分鐘,然後她再逐一盛碗,以箸取食時有種被照顧的幸福感. 

   

雖然不是我買單,相信不是駭人價格,但賓主絕對盡歡.J董願意分享這秘密小店我實在感激.

當我們步出餐廳時,主廚依日本典型禮數到門口送客,今晚讓我留下美好回憶.

(PS1.我覺得日本主廚的中文比我隔壁的李董講得好)

(PS2.請勿現在就來問我是哪一家,我會慢慢透露,否則這店變成觀光勝地那就毀了!) 

     
arrow
arrow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