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羅埃西亞把英格蘭隊踢走了,他們馬上要和法國進行今年世足盃的兩強冠亞軍對決.很多人一定都對克羅埃西亞的表現感到訝異,現在我再加碼讓大家興奮或心碎,不過,你得飛到上海一趟,因為那裡正有一場”失戀特展”!

 

  

  

  

 這個名為「浪花治癒節」的展覽是克羅埃西亞的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所進行的全球巡迴展.他們在2011年還獲得過「歐洲最有創意博物館獎」。創辦人是Drazen Grubisic 和 Olinka Vistica,他們曾是一對戀人,分手後,二人決定把很多有共同記憶的碎片保存起來,後來他們在克羅埃西亞興建博物館專門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破碎關係的紀念品.

展品都是全球失戀者的捐贈:

一個泡菜罐裡裝了一件婚紗,捐贈人她剛告別了一段五年的婚姻。

展示台上有個殘破小矮人雕像,那位女性在離婚那天拿起花園裡的小矮人砸向前夫的車窗.

沒來得及送出的備用鑰匙

以及有兩條槓的驗孕棒…………………………   

   

這個在上海”上生•新所 海軍俱樂部(上海延安西路 1262 號)的展覽,有些人看了哽咽不已,有人釋然放手,有人匿名在小紙條上留言: 祝我前男友早日陽痿.

愛情的故事最動人也傷人,這個展覽時間是2018 年 6 月 15 日~7 月 31 日,也許你也可以捐個你的故事給他們.

幾年前,這個失戀博物館也在台北辦過展覽,展場就和我辦公室隔著一條馬路,我沒去看,為什麼?

  

 萬一現場匿名紙條寫的是「祝我早生貴子」怎麼得了?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忠仁的國寶檔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